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社福】身心障礙福利

預留區域
更新日期:
105-08-01
發布單位:
社政課
類  別:
社會福利─身心障礙福利
問題 
敬老卡、愛心卡搭乘市區公車或按里程計費之公路班車,如何計算扣減點數或現金?搭乘臺鐵票價如何計算?可用金額不足搭乘這趟車資時,怎麼辦?
解答 
 市區公車上車驗卡時扣減8元點數(半價),下車驗卡不再扣除點數。公路班車依里程計費,上、下車皆須驗卡。上車時依該路線基本票價扣款(基本票價為23元;半價為11元),下車時扣剩餘票價(搭乘票價-上車已扣金額11元);若搭乘票價等於上車已扣金額時,下車扣0元(扣0元仍須驗卡)。
使用敬老卡或愛心卡搭乘臺鐵均以半價優待(由現金錢包扣減;新竹市政府僅補助新竹客運、苗栗客運或中壢客運之市區公車及公路線班車)。
如車資為20元,票卡的現金錢包餘額加上剩餘點數一定要大於等於車資20元,如果是小於的話,就會以餘額不足拒絕交易顯示,且現金錢包不得為負值,所以要到便利商店加值現金,補足車資差額。

現金錢包尚未是負值時,若現金錢包不足,在負60元內可使用1次。若現金錢包已經是負值時,應先儲值,否則,即使是只有負1元,則無法使用。
瀏覽人次:2026 人    更新日期:105-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