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預留區域
竹市敬老卡11月起擴大使用 長輩可相約一起去運動
107-10-25新聞訊息

為鼓勵長輩們多出門活動,達到健康老化,新竹市政府擴大敬老卡的使用功能,自11月起長輩們能持著敬老卡,可以到香山、南寮游泳池及國民運動中心使用,市長林智堅表示,敬老卡增加運動的使用功能,不僅可讓老人家更彈性運用敬老卡額度,也達到健康老化的目的。

目前設籍在新竹市年滿65歲以上長輩,約有4萬2000名的長輩領有敬老卡,而敬老卡每月有600點(元),但過去只能用於搭乘公車,許多長輩反映敬老卡點數用不完,再加上鼓勵長輩多增加社會參與,故自107年11月起擴大至香山游泳池、南寮溫水游泳池及新科國民運動中心,而即將開館的竹光國民運動中心於試營運時也能上線使用,期待透過增加運動場館的使用功能,鼓勵長者相約一起去運動。

敬老卡只要設籍新竹市,年滿65歲以上長者就近可至本市任一區公所申辦,而新增使用範圍可免換卡直接使用,歡迎長輩們多加利用,同時也呼籲家中有長者的市民朋友,也可以多鼓勵長輩提出申請,相關事項請洽1999市民專線或社會處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03- 53526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0 人    更新日期:10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