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預留區域
千甲社區活動中心改建複合式關懷據點 長照資源全面提升
108-08-19新聞訊息

新竹市政府積極爭取到衛福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將投入總額3,530萬元,在東區千甲里興建兩棟2層樓的複合式建築,一樓以里民集會所結合C級巷弄長照站,豐富居民生活及關懷長者,二樓有B級社區式日間照顧功能,提供失能或失智者日間長照服務,並具無障礙電梯及廁所等友善設施。新社區活動中心將成為民眾集會、洽公、長照託付的多功能關懷據點,並補足千甲里原住民部落不足的長照資源。
目前的活動中心屋齡老舊常漏水、結構不符合921地震後規範、且廁所位於室外、無障礙設備便利性不佳,經市府與地方仕紳會勘協調後,順利申請到中央補助及市府資源投入,將於原址重建,希望能秉持「社區與民之共榮」理念,讓此處成為結合長照中心與里民集會所的複合式關懷據點。
原活動中心周邊缺乏規劃,使得公有土地閒置和汽機車隨意停駛,重建後,將保留原址的土地公廟以尊重當地居民信仰,並留下充滿悠久歷史的老榕樹,在1F設置「榕園休憩區」及2F陽台親綠空間,達成環境綠化目的。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1 人    更新日期:108-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