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預留區域
孩子的書展「每天都是第一天」 即日起圖書館動物園分館展出
109-05-25新聞訊息

為培養兒童閱讀興趣,推動親子共讀,新竹市文化局在去年底開館的圖書館動物園分館舉辦「一起長大的秘密基地」系列閱讀推廣活動,從孩子的本質與在生活中的必需為出發點,規劃一整年不同型態的閱讀活動,第一檔5月至7月為「每天都是第一天」,續有8月至10月「飛,是怎麼一回事」、11月至12月「我想和你做朋友」,明(24)日上午11點也請到在地劇團現場為孩子表演童話故事「金鵝」,歡迎親子檔前往參與,讓孩子留下美好的閱讀記憶。

讀者要進入動物園分館,需經過一段長長的迴旋樓梯,如同進入秘密基地般神秘;呼應新竹公園的改造計畫,館藏以生態環境與自然科普類為主,是一處不折不扣的生命寶藏。閱讀活動由兒童的特質「好奇心」出發,規劃「每天都是第一天主題書展」即日起展出至8月10日止,讓疫情期間的親子閱讀時光仍然活力滿滿!

本次「每天都是第一天主題書展」包含四個子主題:「未知」、「開放」、「冒險」與「再生」,精選近年出版優質繪本,與設計裝幀精美的外文書、立體書。藉由家長陪伴孩子閱讀不同語言的書籍,透過參照歐、美、亞各國家所製作之圖文書,閱讀不中斷,想像無國界,培養孩童多元觀點,並提升美感鑑賞能力,達到文化交流之效。

本次展出包含法國立體紙藝大師菲利浦 UG(Philippe UG)的奇幻佳作Tout au Fond《在最深處》,全書僅使用了三個特別色的絹印印刷,堆疊的墨色效果能呈現出空間感與立體感,使讀者如臨深邃神秘的海底世界,是一本兼具印刷工藝與閱讀樂趣的作品。同時也選入阿美族作家米雅與種籽設計合作出版的《樹上的魚─Lokot 鳥巢蕨》,將古老的部落神話透過精美圖像,傳遞根植於土地的生態智慧,以及充滿友愛與冒險的溫暖精神。

為提升閱讀樂趣,並開啟孩童五感閱讀體驗的觸角,5月24日(日)上午11點,在大新竹地區深耕多年的「玉米雞劇團」將到圖書館現場舉辦故事派對,以肢體表演詮釋經典格林童話《金鵝》。因應疫情期間室內社交距離規範,劇團將演出內容加入「移動」元素,邀請聆聽故事的孩子一起擔任故事角色。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8 人    更新日期:109-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