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預留區域
竹市六月中旬將舉辦荔枝節
109-05-26新聞訊息

新竹市政府荔枝節今年邁入第18年,市府與農會邀請專家提早協助農民防治荔枝蟲害,加上今年較少暴雨情形,荔枝產量增加兩成,另因應疫情紓緩,新竹市荔枝節將於六月中旬舉行,將開放六處荔枝果園開放採果,歡迎大小朋友體驗參與。

109年荔枝節活動,預計6月中旬開始,規劃走都市農遊路線,邀請大家來體驗採果樂趣及品嘗黑葉、糯米、桂味荔枝,其中黑葉荔枝為大宗,果肉結實,甜中帶點微酸;糯米荔枝肉質潤滑、細核,果肉吃起來像糯米一樣QQ的感覺,桂味荔枝是荔枝產銷班班長王明源及少數班員特有產物,果味帶點桂花味。值得大家細細品嘗,期待荔枝節時一起用新台幣支持在地小農。

每到5月中旬荔枝開始上市,果肉鮮甜,味美多汁,不論大人、小孩都愛吃。新竹市因地理位置的關係,咱新竹香山是北台灣荔枝產量最多、也是全台灣產地最北、產期最晚的地區,每當新竹市的荔枝上市,也就代表著荔枝的產期即將結束。

荔枝產業是新竹市的農業品牌之一,所生產荔枝以黑葉及桂味品種為主,由市農會輔導的就有6處荔枝觀光果園,主要有黑葉、糯米、桂味3種。剛採下來的荔枝鮮豔欲滴,果實圓潤看起來相當飽滿,口感鮮甜加上果肉厚實為最大特點。而109年荔枝節活動也即將邁入第18年,持續推廣及行銷,也打開了新竹市荔枝產業知名度。


瀏覽人次:27 人    更新日期:109-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