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預留區域
帶動青草湖觀光 竹市明湖公園改善工程啟動
108-05-13新聞訊息

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行明湖公園環境改造工程開工典禮,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明湖公園鄰近煙波飯店及青草湖風景區,佔地約1.2公頃,周邊自然環境景點及觀光資源豐富,是市民活動休憩及親子同樂重要場所。

沈慧虹指出,明湖公園自民國83年啟用以來,未經大規模整修,相關公共設施老舊,有積水、地面濕滑等問題,另因地形關係,連接青草湖的入口區道路只有木階梯,缺少無障礙動線。

沈慧虹表示,這次公園改造工程將調整步道系統,增設無障礙高架步道連結動線,並打造「親子自然遊戲區」,設置大型磨石子沙坑溜滑梯、攀爬設施及共融式盪鞦韆,也善用林蔭打造森林景觀區,要將明湖公園升級為全年齡共融友善休憩空間。

新竹市政府地政處表示,明湖公園地緣位置極佳,鄰近青草湖及煙波飯店,觀光資源豐富,這次工程將設施升級,預計109年2月完工,將成為新的公園熱點,盼能帶動青草湖周邊觀光發展。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 人    更新日期:108-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