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預留區域
「初心‧出新—新竹市玻璃藝術家聯展」 即日起玻璃工藝博物館展出
109-01-15新聞訊息

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第一、二特展室即日起至4月19日止,展出「初心‧出新—新竹市玻璃藝術家聯展」,51件在地藝術家精心創作、風格多元的玻璃創作,從初心到出新,精選坩鍋窯爐、窯燒、燈炬及冷作等4大類不同玻璃技法之作品,歡迎喜好玻璃藝術朋友蒞臨觀賞。

第一特展室展出已故台灣工藝之家黃安福大師與其女黃以禎共同創作的作品「人生如棋-對奕」,使用脫蠟鑄造24%混彩水晶玻璃製作而成,五彩繽紛的顏色,表現出人生的色彩;魏德松老師創作的「野百合」使用廢棄素材創作,延長物品的壽命;梁志偉老師作品「羽化」以熔合烤彎技法呈現玻璃材質的輕柔,如蝴蝶翩翩起舞,似羽毛飄像雲間,完美呈現玻璃材質流動的特性;李文福老師「八駿雄風-奔騰躍進」作品中八匹駿馬各具姿態,而馬有著不畏路遙,勇往直前之代表性;李蓮春老師特別為了慶祝動物園開幕,展出「虎嘯風生」作品,期盼大家都能參與開幕活動,為2020開啟熱鬧與喜氣的新氣象。
 
第二特展室展出丁右尉老師「波瀾系列_瓶」,透過探索「瓶」高挑體態特質的過程中,試著將玻璃材質的高溫流動性融入瓶身的曲線,思考造型與空間的聯繫;范陳金蓮老師「羽毛沾水筆」作品,以回收再利用的概念製作,使用掉落的羽毛創作而成,是一個具有環保概念與延續性的作品;新生代趙思雅「藥曉心」使用膠囊、藥錠做為元素,將吹製技法結合玻璃燈工技法進行物件型塑,在透明與空間交錯的關係中,發掘與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玻璃工藝博物館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春節期間如常營運(除夕休館)。參觀票價為全票50元,優惠票30元,新竹市民、年滿65歲以上、6歲以下兒童、及身心障礙者皆免費,歡迎踴躍參觀。相關訊息請上文化局官網https://culture.hccg.gov.tw查詢,洽詢專線03-5626091,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 人    更新日期:10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