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兵役】身調、體檢、僑民生

預留區域
更新日期:
105-08-01
發布單位:
民政課
類  別:
兵役--身調、體檢、僑民生
問題 
什麼是「役男」?徵兵及齡是幾歲?還有「兵役年齡」究竟要怎麼計算?
解答 
按照兵役法令規定,凡是年齡屆19歲之年1月1日起到36歲之年12月31日止之男子,依法都應接受徵兵處理,稱為「役齡男子」,簡稱「役男」;徵兵及齡男子,為年齡屆19歲之年1月1日起之男子,其計算方式係以國曆年度減去出生年次,其數目如為19以上,即已到達法定接受徵兵處理的兵役年齡,也就是徵兵及齡(註:在同一年度出生者,不論其出生月日,都屬相同兵役年齡);以民國103年為例:民國103年-84年次=19歲,因此,自103年1月1 日起,84年次出生的役男,不論出生月日,其兵役年齡都是19歲,83年次出生的役男,其兵役年齡均為20歲,以此類推。
瀏覽人次:1140 人    更新日期:105-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