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風城導覽

預留區域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十七公里海岸線
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觀光帶的遊憩景點包括南寮休閒舊港、看海公園、海天一線看海區、港南濱海風景區、港南運河、紅樹林公園、美山蔚藍海岸區(風情海岸)、海山漁港(含休憩及飲食活動)、南寮漁港皮海山漁港藍色海路等景點,提供多元化、多面向的美食、美景、遊憩、運動及文化巡禮等休閒功能,成為全台灣知名的觀光休閒基地。
十八尖山
十八尖山
日治時代開始,十八尖山便開闢成森林公園,自新竹縣北迤邐,略成新月形,蜿蜒約7、8公里,而且剛好環抱新竹市東、南郊。此山因有18個山頭而得名,最高處在現在的介壽亭,海拔131.79公尺。過去的登山小徑於林蔭深處之中,十分僻靜,市政府團隊為了營造新竹市民良好的休閒空間,吸收外地觀光人潮的進入,花近三年的時間規劃整頓,修剪植栽並增設許多涼亭與奉茶亭以及「桂花巷」,在山茂林之中,瀝青路面平整,滿山花草飄香,於此林蔭道上健行,空氣清心沁涼,令人倍感舒爽怡人,現今已成為新竹市民平日運動,休閒的重要的寶山。
十九公頃青青草原
十九公頃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廣大的香山丘陵草原,保由原有牧草區與林像,為新竹市難得之自然山林。鑑於當地自然生態豐富,市府逐進行計畫,並陸續完成停車場、5公里長步道、5處公廁、一處生態池、7座涼亭等等各項基礎公共工程建設。十九公頃青青草廣植山櫻花、楓林、油桐步道銜接主要的五大草原,搭配小型生態池與果樹的植栽,提供市民休閒娛樂的大型公園,讓民眾得以放鬆身心至此享受大地的寧謐之美。青青草原已是新竹市民重要的公園休憩。
青草湖
青草湖
青草湖水庫於民國45年興建完成,位於客雅溪中游,興建時定位為灌溉、觀光、兼具防洪之多功能水庫。另因水壩抬高水位,促進四周山林相映,湖光山色,吸引大批遊客,成為當時極富盛名之觀光區。青草湖附近崗巒起伏,十分秀麗,湖畔靈隱古剎,暮鼓晨鐘為竹塹地區八景名勝之一。然而近年來由於水庫上游集水區之開發,除因開發區污水的排放,導致青草湖水庫優養化外,再加上集水區水土保持工作未竟其功,造成大量土砂下移,水庫逐年淤積而蓄水容量銳減,致防洪和灌溉功能喪失。因此於民國76年即公告廢除水庫使用功能,惟仍保留觀光遊憩之功能。市政府於96年研擬「青草湖重生實施計畫」重整青草湖,展現青草湖新竹新八景之美景樣貌。

瀏覽人次:7701 人  更新日期:10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