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預留區域
腸病毒流行期竹市府完備防疫工作 呼籲民眾落實洗手五步驟預防病毒上身
108-06-13新聞訊息

有鑑於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上升,全國疫情已進入流行期,為遏止疫情擴散及降低腸病毒流行之風險,衛生局持續宣導、督導教托育機構,並密集稽查轄內親子館、大型公共遊戲場所、醫療院所附設遊戲區等遊樂設施,加強每日定期清潔消毒,以確保各場域落實防治措施。

家中有5歲以下幼兒之家長及教托育機構,務必隨時注意個人及幼童衛生習慣,落實洗手五時機「吃東西前、照顧小孩前、看病前後、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以降低感染腸病毒的機會;家中有嬰幼兒(尤其是三歲以下)的家長,須注意自身及其他較大孩童的衛生,尤其自外面回家時,在摟抱、親吻或餵食幼兒前,務必更衣、洗手,如非必要,也請儘量避免攜帶嬰幼童出入公共場所,以減少嬰幼兒感染腸病毒的機會。

為有效提升幼童腸病毒認知,防範社區腸病毒的疫情,特別規劃創意的腸病毒宣導方式,首次於親子館辦理說故事宣導腸病毒,活動將於6月19日及28日下午分別於東區及香山區親子館辦理,期盼透過創意活潑的衛教宣導,協助爸媽及幼童來防範各項疾病,邀請爸爸媽媽帶家中的寶貝一起來學習健康防疫知識。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78 人    更新日期:10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