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預留區域
眷村博物館攜手三場館 穿越百年戰火找回新竹歷史
108-10-28新聞訊息

青春之後—戰爭X眷村X新竹人」系列活動, 從11月2日至12月1日止,在眷村博物館、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與新竹六燃大煙囪廠房等四場館舉行,回顧戰後新竹的今昔地景變遷。歡迎市民朋友蒞臨觀賞,一同感受當時人們的青春與人生故事。

聯合策展之外,其他系列活動還有「青春集結號-在歷史中變裝小旅行」11月2日舉辦,將由導覽員化身成不同時代的人物,帶著觀眾走進冷戰、眷村、新竹大空襲與日本軍事場景,探索新竹的戰爭軌跡,感受戰爭青春的模樣。「六燃國際互動劇場」由國立交通大學與德國後劇場團隊合作,於11月15日起至17日一連三天晚上6點半在新竹六燃大煙囪廠房大廣場,舉辦《原諒.遺忘》和《無/非 紀念碑》國際藝術展演活動。另外「眷眷心語」主題影展於11月23-24日在影像博物館播映,以眷村為主題挑選電影與紀錄片,如「麵引子」、「美麗時光」、「ET月球學園」、「燃燒吧 !」、 「歐吉桑」、「逗陣ㄟ」、「石頭夢」等讓觀眾看展覽之餘,再以影像對照,呈現眷村眷味的舊歷史,並在心裡眷戀與回味。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1 人    更新日期:108-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