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預留區域
防疫優先分流掃墓、停辦接駁車服務及取消發放盆栽活動
109-03-13新聞訊息

新竹市府民政處表示清明節將近,為分散人流,宣導民眾提前從2月16日分流掃墓現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為避免人潮聚集出現防疫漏洞,暫停發放盆栽活動,請民眾多加利用平日上山掃墓,並擔心大眾運輸工具成為病毒傳播媒介,今年度也取消大坪頂接駁專車服務,為加強防疫工作,入塔祭拜民眾一律要戴口罩、配合量測額溫且使用酒精消毒,在假日也將開放元培街148巷機車雙向通車,鼓勵民眾騎機車上山掃墓及分流掃墓。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長倪冠勛表示,目前大坪頂納骨塔約有10萬個塔位,預估會有40萬的掃墓人潮,加上今年清明掃墓遇上武漢肺炎疫情,擔心大型人潮聚集恐成防疫破口,所以從二月中旬就已經開始宣導民眾提前或延後,並且盡量在平日上山祭祖,來避開人潮聚集的時段。
 
除此之外,市府今年也取消接駁車服務,同時大坪頂會進行人流管制,包括單進單出,並實施入塔祭拜時均須配戴口罩、配合量測額溫及手部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大坪頂雖有新塔位興建工程,仍在假日規劃出380個汽車停車空間,也請工務處在本週六、14日提前完成元培街148巷的機車雙向通行,並請警方協助交通管制,鼓勵民眾騎機車上山祭拜、紓解塞車潮。
 
同時,原訂提前掃墓送小盆栽的活動,有鑑本週末起掃墓人潮湧現,將暫停發放盆栽的活動,新竹市政府民政處再次提醒,祭拜祖先在於誠意,呼籲民眾防疫優先,維護市民健康,若市民朋友出現呼吸道症狀或發燒,請勿進入塔內,立即返家就醫,確保疫情不蔓延。


瀏覽人次:26 人    更新日期:109-03-13